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迈开腿调研税务教培需求 俯下身聆听税务干部心声——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带队开展税务干部教育培训调研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5-15 11:04:34 点击:7123次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全省税务系统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的相关精神,学校党委本着坚持群众路线、坚持实事求是、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攻坚克难、坚持系统观念的“五个坚持”工作原则,强调突出调研重点,落实省局要求,立足于“带好队伍”,务实开展税务干部教育培训需求调研。

2023424日至28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带领院办主任谢军明和继续教育处后勤保障部长杨杨深入宜昌、荆门、潜江、天门和仙桃等五市税务局开展了税务职业教育培训需求调研座谈,重点摸排了所调研税务局专兼职师资存量与增量情况。张亮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认识把握和研究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周密计划,细化安排,明确调研主体为市州税务机关和基层税务干部,明晰方式方法为调研座谈和实地走访相结合,综合采用随机走访、问卷调查、抽样调查和统计分析等方式深入调查研究。


沿途所调研税务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税务干部培训需求调研座谈会,用心安排学校往届毕业生参会,从税务工作实际需求出发,提出了税务系统干部培训教育的工学矛盾、专业适配、层级分类、培训时长、稽查人手、风险评估、金税业务、非税事务、心理健康等困惑,围绕分类分级培训、线上线下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结合、培训项目开发、培训师资扩围、实践教学靶向、情景案例教学等维度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税务干部教育培训的教学管理、师资力量、学员管理和后勤保障提出了十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总体来看,大家对母校充满了感激、感谢和感怀之情,认为2018年机构合并以来,税务干部教育培训需求呈现与日俱增、日渐迫切态势,具有个性化、针对性、实操性、地域性等特点,期待学校进一步发挥税务干部教育培训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为税务事业发展提供可持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

张亮表示,本次调研旨在听实话、摸实情、办实事,悉心聆听广大基层税务干部对教育培训的所思所想所盼,发现和查找税务干部教育培训的差距和不足,力图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学校将高度重视本次调研,会认真分析整理、总结归纳,按照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会同其他调研小组情况,全面检视教育培训组织流程,查问题、析原因、研举措、推改革,做好统筹文章,精准把握全局和局部、当前和长远、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等关系,通过优化培训方案、完善课程体系、拓展培训师资、丰富教学形式、深化评教评学等一系列措施,努力攻坚克难,着力破解税务教育培训的堵点、痛点、难点,争取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难题、推进发展的具体成效,不断加大干部培训改革力度,提升干部培训服务质效,竭力为全省税务系统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培训服务。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