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成功举办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暨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5-15 11:08:15 点击:7401次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激励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促进教师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发展,全面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学校于510日举办了2023年教师教学能力暨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校级决赛。本次大赛分为系部初赛、参赛作品材料评审与校级现场决赛等三个环节。经初赛评审,共有8个教学团队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由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彩霞,教务处、教学督导室和各系部主要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任课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本次比赛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参赛教师们熟练使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以流畅的语言逻辑、良好的教态声情并茂地展示自己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实施、开展课程思政的能力,为大家贡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教学示范,获得了现场师生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比赛最后,刘彩霞指出,本次活动在教务处和各系部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展现了我校教师良好的教学风采,PPT课件制作有创新、教学设计各有其长、课堂讲授有重点、技能示范有看点、团队协作有默契,同时,她也指出了比赛中存在的问题。刘彩霞要求,全体教师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打造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优良教学环境,进一步加强学习、强化创新,进一步提升教学水平,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地融入教学当中,推进“岗课赛证”综合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