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校领导刘彩霞为学校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师生讲授党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1-27 16:05:39 点击:5809次

1124日下午,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彩霞在一号学术报告厅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师生讲授专题党课。党课以我国百年税制改革发展史为主题,引导青年师生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现代财税体制的理论源流。党课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冯发军主持。


党课中,刘彩霞从1921-1949年期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财税、1949-1978年统收统支的计划经济财税、1978-1993年期间“分灶吃饭”的财税体制改革、1994至今分税制时代的公共财税和现代财政制度等4个重要历史阶段,阐述了我国财税制度经历的历史变革,带领师生们深入了解我国财税体制与时俱进的发展与完善。她指出,财税工作有力支持着我们党在不同历史阶段中心任务的推进和实施,是从经济基础上升到推动改革的重要力量,推动着我国社会经济转型和跨越发展。


党课结束后,广大师生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财税人”,要把本次党课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服务经济发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同心协力、精诚团结,推动学校在“十四五”时期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财税力量。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小组、第三小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