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阅读内容
率先垂范下基层察民情 用心用情解民忧暖民心——学校领导分批到访驻点村走访慰问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7-08 11:18:34 点击:5707次

20226月份,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在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明确提出,坚决贯彻《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通知》(鄂发〔20227号)文件和省委教育工委、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相关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学校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学校每一位党委成员本年度都应前往板辽村进行一次实地走访调研考察,了解并支持乡村振兴工作。

早在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不久的322日,张亮赶赴鹤峰出席了2022年鹤峰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听取鹤峰县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帮扶需求情况介绍,会商2022年帮扶工作,签订2022年省直单位定点帮扶责任书,强调要落实乡村振兴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帮扶资金、引进资金、人才培训、产业帮扶、消费帮扶、文化建设等六个方面的工作。

623日,分管干部培训工作的副校级领导戴五焕到板辽村走访慰问了村里的返贫监测户和部分低保户,看望了驻村工作队员,调研了乡村振兴工作进展情况。

628日分管乡村振兴工作的副校长石玉红率队到访驻点村,介绍了2022年度全省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培训班和前往利川开展乡村振兴调研活动有关情况和重要精神,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上级相关文件明确要求,省直驻村工作队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年不少于1次、分管领导每个季度不少于1次到访驻点村。学校党委成员自主加压、主动作为,深入驻村一线、倾听驻村队员和农户呼声,研究确定解决一系列“急难愁盼”的实事项目,主动领办重点难点实事,得到鹤峰县委县政府和驻点村“两委”以及村民的高度赞赏和积极评价,为全校师生关注关切乡村振兴工作立标杆、作表率、带好头,率先垂范、用心用情地推进了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