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送教上门开展小微企业电商培训 众志成城助力乡村振兴人才建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1-03 17:07:28 点击:5356次

20211026日上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支援鹤峰县小微企业电商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鹤峰县走马镇鑫农苑如期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鹤峰县副县长陈世娟出席并作重要讲话。


石玉红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特别是省民宗委的高度重视和统筹协调下,在鹤峰县委县政府的悉心关照和精心对接下,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与鹤峰乡村振兴工作联姻结对,着力乡村振兴的人才队伍建设,筹办本次小微企业电商培训班。这是落实兴村振兴教育帮扶的重要举措之一,旨在精心培育兴村振兴产业带头人。本次培训班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是一次难得的聚会,是一个腾飞的起点!我校与鹤峰县基于乡村振兴联姻对接容美镇板辽村,重点工作是完成鹤峰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全域教育帮扶和村级消费帮扶任务。他还逐一简要介绍了负责讲授《民法典》的汪飚老师、负责讲授《税收筹划与管理》的宋燕主任、负责讲授《融资实战》的朱皓老师、负责讲授《农产品电商运营》的赵立响老师、负责讲授《直播短视频》的创业指导老师吴劲松。他相信各位授课老师会严谨治学、认真授课,按需施教、因材施教。他期待各位学员在学习互动过程中积极反馈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焦点,共同探讨因地制宜的技能技巧,合力提升办班实效,携手助推电商运营大业和兴村振兴伟业,用优质教学效果回应县委县政府领导的期待。

陈世娟副县长在讲话中代表鹤峰县委、县政府对远道而来的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不辞辛劳担任本次培训讲师的资深专家们表达诚挚的谢意!她认为,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拥有丰富的办学资源和雄厚的师资力量,在大数据与会计、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网络营销与直播电商等专业上颇具影响力。她强调,举办此次小微企业电商培训活动,旨在让企业参训人员从繁忙的工作中抽出身来,集中时间在此接受新理念、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方法、学会新技巧,以提高业务素质、强化业务技能,更好地服务于企业自身发展。本次培训共有三天时间,培训主题鲜明,课程丰富,内容扎实,具有很强的针对性、专业性、实用性,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提升素质、促进交流、增进了解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以端正的态度、饱满的热情参加此次培训,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她就办好此次培训班讲了两点意见: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以最佳的精神状态来学知识、提技能。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班上,授课讲师详细为大家讲解了电商相关民法典、税收筹划与管理、农产品电商销售、融资实战、直播短视频、农产品电商运营等内容,并通过实地交流实战形式,让参训人员了解电商如何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理清电商主体运营思路。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机会难得,大家带着责任听课,带着问题求教,以谦虚谨慎、勤学慎思的态度认真学习,用有限的时间为自己充电,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技能、开拓了眼界,做到了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坚持学以致用。

湖北立野现代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陶必珍说:“这次学习真的收获很多,老师讲的一些我们平时不晓得的法律方面的知识、还有产品的渠道和包装、定位,这些真的非常有意义。”

鹤峰县香润茶叶有限公司电商负责人袁晓青也说:“这次培训她收获最大的就是老师教我们如何利用短视频和直播来带动我们线上销售,让我们的企业找好定位。”

参训的下坪乡消费专班工作人员肖红霞说:“这次的课程设计科学合理,真的符合我们的需求,武汉的专家、教授带来了最前沿的融资营销理论知识,也有直播带货以及短视频的实践课程,相信通过这次培训,对我们今后开展消费扶贫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培训结束后,学校授课教师与参训学员互留联系方式,为今后加强工作联系、解决工作难题畅通了渠道。学校也将继续保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为助推鹤峰乡村振兴做出应有贡献。


在培训班授课期间,石玉红副校长还率队前往对口帮扶的鹤峰县容美镇板辽村探望驻村工作队员温凯和谭国飞,看住宿环境,问工作情况,访村情要事,询村“两委”干部,送办公设备,令驻村工作队员和村民感动不已、信心满怀。他还专程到访村集体养鸡场和养猪场实地调研产业振兴工作情况,有针对性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受到随行陪同人员高度赞誉。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