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校村结对共建 同创美丽乡村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2-03 14:21:10 点击:5849次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助推美丽乡村建设,20211125日一早,在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的带领下,学校一行3人驱车2个多小时来到新洲区徐古镇长岗山村。

学校自2018年开始与新洲区徐古镇长岗山村进行长期结对,在村委会办公楼,张亮和长岗山村村委会成员畅谈了近几年的发展及变化。


随后,在村支书谢丽芳和驻村第一书记周锦先的带领下,学校一行参观了长岗山村村邮站、新洲区互联网商旅小镇、山景壹号民宿农家院等设施场所,以及文化墙、文化广场等建设情况。校村双方在参观途中,就长岗山村的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提出要以“回归自然本真、享受田园生活”为理念,融合绿水青山、农业景观、田园风光、红色文化等资源,打造集农业生产、观光、乡村休闲以及美丽乡村建设于一体的精致乡村休闲游品牌,发展“吃农家菜、住农家屋、品农家乐”的乡村休闲游精品线路,加快民宿经济、休闲采摘、农家美食、美丽乡村、红色旅游等业态建设升级。


最后,张亮一行看望慰问了两位“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熊直清和周恩桃,并将5000元慰问金以及米、油等生活物资送到了钟兵旺等8户村民家中。与此同时,为了改善村委会办公条件,学校提供了1.5万元资金帮扶。


张亮表示,在今后的共建工作中,学校将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深入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加大长岗山村红色文化品牌的宣传及文化下乡活动力度,联建共建,携手打造更加美丽的长岗山村。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