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领导一行到学校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检查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5-13 10:28:19 点击:3822次

202259日上午,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带领省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伟,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袁丽华,省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余丽娅,省局机关党委干部何敏、尤加勇等一行6人赴学校开展党建工作调研检查。

调研检查组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位于学校西区总面积达1800的极具财税特色、省内领先的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体验完全仿真的企业经营环境和企业真实岗位的业务流程,高度肯定实训中心能让学生模拟职业体验,提高学生对职场生涯的认知,打通了学校到社会的“最后一公里”。随后,调研检查组来到会计系备战全国技能大赛机房,了解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技能大赛会计技能赛项和银行业务综合技能赛项的参赛选手们的备赛情况,勉励选手们增强信心、刻苦训练,勇攀国家技能比赛高峰。

在学校疫情防控卡口,调研检查组详细查看了卡口检查流程、来往人员管理、卡口消杀等情况,了解了学校核酸检测、食宿安排、通风消毒、防疫物资储备、应急处置等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抓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网,坚决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万无一失。在图书馆,调研检查组参观了图书借阅大厅、电子阅览室、期刊室,了解图书馆服务学校教学科研情况。在干部培训大楼,调研检查组参观了学员餐厅、多媒体教室和多功能大厅,了解大楼的软硬件设施及干部培训相关情况。

参观结束后,调研检查组在学校干部培训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并查看学校党委及党支部党建相关资料。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代表学校党委汇报了学校党建工作情况,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党建工作的基本做法和成效、党建工作特色亮点、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解决建议。学校党委委员石玉红、曾涛、戴五焕分别汇报了分管部门的党建工作,学校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监察室、会计系、思政课部等支部(总支)书记参加座谈会,并汇报了本支部党建工作特色做法。

省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建工作的成效,对学校党建工作提出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举旗定向,突出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动学校政治建设抓在日常、融入经常。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性意识、党员意识。二是坚持立根铸魂,突出理论武装这个基础。要坚持“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这一主题主线,广泛开展系列活动,营造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浓厚氛围。三是坚持强基固本,突出大抓基层这个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基层党组织任期制度,抓好支部书记学习培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是坚持齐抓共管,突出主体责任这个关键。推动党委主体责任、纪检机构监督责任、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等“四责协同”,严格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管理,完善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五是坚持正风肃纪,突出党风廉政这个底线。要持续创建清廉财税学院,大力弘扬清风正气。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坚持不懈把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六是坚持提升质效,突出改革创新这个动力。要在提升教师教学质量、学生职业技能以及打造特色干训项目等方面见真章、出实效。要做到“一支部一特色、一支部一品牌”,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创新党员教育管理方式。

最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做了表态发言,提出要不断加强和改进学校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学校党委的领导作用,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发挥学校党的建设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引领作用,找准党的建设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的融合点,发挥两个作用,促进学校干部培训和学历教育再上新台阶。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