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校领导石玉红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2-17 14:38:14 点击:6166次

根据学校党委工作安排,15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以《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为题,通过腾讯会议为分管的学院办公室党支部、后勤财务处党支部和联系的工商管理系党总支的全体师生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石玉红在系统阐述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特点、亮点、主题以及意义之后,重点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深入讲解。他援引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鲜明地指出了中国式现代化在人口规模、共同富裕、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走和平发展道路五个方面的基本特征。

石玉红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长期实践探索的成果,是我们党深刻总结我国和世界其他国家现代化建设的历史经验,是对我国如何加快实现现代化而形成的思想理论结晶,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授课期间,石玉红还系统解读了共同富裕的内涵,阐述了新时代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的原因,以及实现共同富裕的路径。

授课最后,石玉红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系统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并将这个本质要求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之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应有的力量。

石玉红的授课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通过党课学习,大家不仅提高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全面理解,也更加坚定了用实际行动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勇气与信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此次党课为契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坚持学深悟透,坚持学以致用,坚持践行见效,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