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教职工集中观看电影《大国粮仓》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4-03-18 14:57:35 点击:295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意识,弘扬袁隆平院士等科学家的奉献精神,3月6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阶梯教室集中观看电影《大国粮仓》。

《大国粮仓》以纪实拍摄手法,立足历史纵深、关照当下现实,细致梳理了中国粮食生产、水利灌溉、种业发展、粮食储存等奇迹进程;集中反映了中国在“三农”问题上的伟大探索历程;生动展现了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以及以袁隆平为代表的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在农业科技攻关征程中矢志创新、勇攀高峰的奉献精神;充分证明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深入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才能解决好中国人自己的吃饭问题。

观影过程中,大家神情时而肃穆,时而振奋,被影片深刻的思想内涵、气势磅礴的画面、优美易懂的解说、深入浅出的知识深深吸引。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影片让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人从吃得饱到吃得好、从吃得美到吃得健康,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奇迹。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发扬影片中展现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弘扬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在教育岗位上执着坚守、勇担使命,不负伟大时代。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