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校领导刘彩霞带队指导思政课部教研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4-04-07 15:49:57 点击:2705次

为扎实推进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3月27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彩霞带领教务处处长李伟、教学督导室主任吴育湘深入思政课部指导思政课教研活动,全体思政课教师参会。

会上,思政课部教师喻慧汇报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金课申报的分配任务和进展情况;思政课部教师王浩做了专题发言,全体教师现场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思政课部主任闵茂丽结合教育部思政课教学展示大赛获奖作品的亮点,要求全体团队成员加强创新,提高思政课的针对性和吸引力。期间,李伟、吴育湘等针对教研活动,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意见。

刘彩霞总结强调,思政课教研活动要凸显“四性”:一是教学改革要有针对性,多在“特”字上做文章,要结合学校和专业结构打造特色;二是教学设计要有系统性,多在“衔”字上做文章,要注重理论教学与实践活动的密切结合、教学环节与教学资源的深度融合;三是学情分析要有精准性,多在“细”字上做文章,要将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相结合;四是教学过程要有双向性,多在“入”字上做文章,要紧扣学生的反馈与兴趣点,避免教师的单向输入,切实做到入脑入心。

(思政课部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