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深入鹤峰县容美镇板辽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3-31 08:51:04 点击:5898次

32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带领院办主任谢军明、信息工程系主任杜毅,在鹤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伍晓锋、鹤峰县税务局局长向远望等陪同下,在陡峭湿滑颠簸的山路上驱车近1.5小时,抵达对口帮扶的鹤峰县容美镇板辽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推进情况。

学院驻村工作队员谭国飞带领大家实地查看了村情村貌、工作场地和生活环境。张亮一行前往驻村队员居住地查看队员生活工作情况,了解村委会安置点河道的帮扶项目、板辽村三组鸡场受灾以及产业带头人秦黎锋腊肉积存等情况,详细询问了板辽村箬叶、中蜂、牲猪、农田生产情况,对村集体和村民产业发展高度关注。


张亮一行了解村情村貌


在村委会三楼召开的驻村工作调研会上,谭国飞详细汇报了乡村振兴驻村工作情况。与会的村党支部书记杨勇、县政府办尖刀班班长袁建国、鹤峰税务局局长向远望、鹤峰县副县长伍晓峰等领导分别发言。伍晓峰强调指出,板辽村的种植业和养殖业有一定基础,养猪要注意自繁自养,林下养鸡是很好的模式,养蜂的蜜源也很好,要选种深受市场欢迎的黄精、白芷等中药材;要集中力量发展两到三个重点产业,形成规模集约发展,发挥产业辐射效应。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作了重要讲话,表示要结合板辽产业人口等生产要素特点,会同商议帮扶思路、创新帮扶方式、提升帮扶成效;要按照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谋深谋实谋细,落实落细落地,坚持精准施策,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培育特色产业,助力农村合作社、家庭种植养殖业等市场主体实现资源优化配置,不断做大做强;要统筹用好乡村公益岗位,加强人才技能和就业创业培训,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要突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抓好村“两委”班子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张亮一行查看板辽村三组鸡场受灾情况后合影

323日,学院办公室主任、驻村工作队队长谢军明与板辽村党支部书记杨勇、板辽村产业带头人余涛、曾敏,一同前往鹤峰县邮储银行,问询接洽“信用村”事项,沟通创业贷款政策和信贷宣讲对接工作。324日,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一行前往鹤峰县税务局开展工作调研,工作队与板辽村干部前往诚信广告有限公司,协商拟定文化广场展板和村牌制作等事项。


张亮一行前往鹤峰县税务局开展工作调研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