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 阅读内容
合力筹划建设鹤峰县中职学校工作站 乡村振兴教育帮扶将拓展为“阵地战”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01 09:05:31 点击:5971次

81日上午,鹤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世娟在鹤峰县中等职业技术学校(以下简称鹤峰县中职)5楼会议室主持召开设立教育帮扶工作站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彩霞等一行5人出席会议,就有关事宜与鹤峰县中职相关领导面对面磋商、心贴心交谈。

鹤峰县中职余国华副校长对我校领导和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员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学校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条件等基本情况,列举了学校发展面临的具体问题,提出了校校合作的相关建议。

张亮结合当前乡村振兴有关政策和两校自身发展实际,提出四个方面的初步合作意向:一是开展计算机专业教学帮扶;二是尝试安排鹤峰县中职计算机专业学生开展异地实训教学;三是尝试发挥驻村教师心理咨询专业特长,开展心理咨询辅导讲座;四是在师资培养、技能大赛、实训室建设、升学就业等方面积极尝试合作。他希望,结合驻点村外出务工劳动力的年龄结构、学历层次、工作类型、返乡时间、参训意愿等信息,对接鹤峰县中职开展有针对性分门别类的职业技能培训,服务劳务输出、增加劳务收入,因事求变、因地制宜地发挥合作效能,抓实抓好驻点村务工农民的可持续增收工作,促进农民返乡创业和人才回流,夯实乡村振兴人才基础。他指出,作为省直帮扶单位之一,学校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发挥职业教育的社会培训功能,信守帮扶承诺,采用送教上门形式推进教育帮扶工作,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先后举办了鹤峰县小微企业电商培训班和财务知识培训班。今后,将以会同湖北经济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2家省直教育单位合力筹建鹤峰中职学校工作站为契机,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从“游击战”转型为“阵地战”,积极探索深度合作模式和方向,合理助推人才振兴工作,有效服务乡村振兴伟业。

陈世娟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学校张亮书记一行的此次到访和深度交谈,创新了合作思维,丰富了合作形式、提升了合作格局,值得肯定和推崇。人才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举措和重要抓手,是约请湖北经济学院、武汉交通职业学院和湖北财税职业学院3家省直教育单位联合设立鹤峰县中职工作站的根本目的。设立鹤峰中职工作站,将有利于中职—高职—本科学历梯次衔接、专业有效对接、办学资源共享、办学优势互补,是推进乡村振兴教育帮扶从“游击战”转型为“阵地战”的有益尝试,相信可以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