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章程》获省教育厅批准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7-05-05 16:28:31 点击:11438次

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章程制定暂行办法》和省教育厅核准章程的程序要求,2017年4月23日,湖北省教育厅发出第65号高等学校章程核准书,批准《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章程》自即日起生效。

学院于2012年5月正式启动章程建设工作,成立由学院党政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的章程制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章程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在深入调研、全面总结、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章程草案。2016年5月23日,章程在学院教职工代表大会上审议通过,后经院务会、党委会审定,并经湖北省地方税务局审核同意,于2016年8月报送湖北省教育厅。经湖北省教育厅高等学校章程核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评议,2017年4月14日省教育厅党组会审议通过,《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章程》予以核准。

学院章程共10章88条,分为:序言;总则;举办者和学院;职能与任务;学院管理体制和组织机构;教职员工;学生、学员及校友;社会服务;经费、资产及后勤;学院标识;附则。学院章程的制定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突出学院办学理念,充分体现办学特色,特别注重了章程建设的前瞻性和战略性,充分考虑了共性与个性、传承与创新、当前与长远、繁和简的关系,结合学院现状及未来发展定位,力图使章程在一定的历史阶段指导学院未来发展。

章程的确立,为学院完善现代大学治理结构和实施依法治校提供依据,为建设特色鲜明的职业院校、实现人才培养总目标提供制度保障。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