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题讲座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1-17 16:34:51 点击:3883次

为深化“三教改革”,提高教师的师德践行能力、专业教学能力、综合育人能力和自主发展能力,促进“能说会做”的“双师型”教师成长,112日,学校特邀请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教授李家坤来校作专题讲座。讲座由学校副校长刘彩霞主持,全体教师参加。

李家坤以《以教学能力比赛为契机,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题,指出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以下简称国赛)教学能力比赛的重要意义,并从主办单位、获奖情况、大赛特点等方面介绍了国赛基本情况。他从比赛方案、评分标准、上传评审资料、网络初评、现场决赛等方面对国赛、省赛的基本情况作了详细说明,并围绕比赛环节设置、教学实施报告展示、现场模拟教学、现场答辩等方面对大赛流程安排及规则进行了详细解读。他指出,要以备战国赛为契机,不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讲座最后,李家坤结合多年评审经验,对近几年的优秀获奖作品进行了点评和分析,详细讲解了比赛的注意事项,并对我校备赛工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刘彩霞总结指出,李教授理论研究功底深厚,讲座逻辑清晰、内容详实、指导科学,让在座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有效提升了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为做好备赛工作,刘彩霞要求教务处做好顶层设计,搭建平台提供保障;各系部选好苗子,组好团队,夯实基础;研究规则,总结经验,及时把握大赛的新动向、新要求、新方法;对标一流,找准定位,借鉴先进经验;勇于争先,改革创新,把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融入到学校课程建设中,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