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3-02 11:14:23 点击:3917次

223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并开展专题研讨。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曾涛,图书科研处处长刘义永结合各自的学习领悟及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曾涛强调,要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和深刻内涵,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为保证,把“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他指出,第一是忠诚,要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第二是笃行,要牢记“国之大者”,识大体、顾大局;第三是实干,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他强调,只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把全党全国人民的思想意志、智慧力量凝聚起来,万众一心,朝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

刘义永谈到,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际成效体现在推进学校图书馆工作和提升教科研水平上。持续提升图书馆服务能力,继续发挥智慧党建平台作用,开通党史思政主题数据库;举办党史系列主题读书月活动,组织参加相关比赛,增强理论学习的实践性;促进学校科研工作质量提升,鼓励师生积极申报学习全会课题;《财税职教研究》开辟专栏,引导师生全面系统学习领会落实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

会议围绕“汲取党领导教育工作的经验智慧,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教育现代化”开展专题研讨。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彩霞,财税系主任宋燕进行了交流发言。

刘彩霞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新精神;分析形势,明确机遇与挑战;踔厉奋发、勇于自我革新,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学校高质量发展。她强调,要将“坚持党的领导”伟大思想贯彻到学校课程思政工作中去,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伟大理论的精髓借鉴到学校特色发展中,将“坚持自我革命”的实践法宝应用到学校教学短板弱项中。她指出,要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棒接着一棒干,把学校做优、做出成效,向党、向人民、向师生交出一份好的答卷。

宋燕谈到,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是办好教育的根本保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必须继续坚持、全面巩固、深化加强。要学习党领导教育工作经验,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当前职业教育存在的问题,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要树立“立德树人”理念,提高教师综合素质;推动“三教”改革,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参与技能大赛等,提高师生对专业认可度;探索实习方式,提升校企合作质量;践行“三全育人”,提高学生自我学习能力。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持续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真正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他要求,切实做到“六个毫不动摇”: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工作;毫不动摇把普教、干训教育教学作为第一职责;毫不动摇把服务税收、服务地区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毫不动摇把争先创优作为第一推手;毫不动摇把带好队伍作为第一保障;毫不动摇把问题导向作为推动落实的第一抓手,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