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学习新职业教育法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5-13 10:26:39 点击:3421次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已于51日起施行。近日,湖北财税职业学院上下掀起学习热潮,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分享感悟等方式,深入学习贯彻新职业教育法。

在教学例会上,副校长刘彩霞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集中学习了新职业教育法。她从加强党的领导、强调同等重要、加强统筹管理、推进体系贯通、明确企业主体、坚持多元办学、深化产教融合、突出就业导向、强调德技并修、完善保障机制等10个方面介绍了新职业教育法的主要内容及突出亮点。她指出,此次职业教育法修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总结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政策举措和实践成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系统构建了新时代职业教育法律制度体系。新职业教育法篇幅由原来的3000多字增加到10000多字,内容大为拓展丰富,体系结构更加完备,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更强,充分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制度创新。

会后,相关教学部门迅速组织召开部门会议,组织部门职工充分认识职业教育法修订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新职业教育法的丰富内涵。广大教师纷纷表示,新职业教育法提振信心、鼓舞士气,为职业教育发展带来了新机遇,站在这一新的历史起点上,必须要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为区域经济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