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书记张亮应邀出席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湖北分论坛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01 09:13:44 点击:5827次

824日下午,由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中华职业教育社、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主办,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智慧财经专业委员会、长江职业学院、中联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以“深化产教融合,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财经教育论坛湖北分论坛在武汉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应邀出席论坛。


张亮以《“行业·企业·专业”三方协同培育智慧财税职业人才》为题作了主旨发言。他指出,学校智慧财税专业群以财税共享服务的方式更好对接武汉市产业、产业集群的产业链和岗位群,服务于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的发展。

张亮强调,通过实施智慧财税专业群项目建设,优化学校专业设置,形成科学规范的智慧财税专业群学习及培训制度,探索适应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所需要的财税高素质技术技能复合型人才培养规律,与行业头部企业共建产业学院。


张亮表示,学校智慧财税专业群将进一步依托行业协会和国内外知名企业开展深度合作,“行业+企业+学校”三层叠加解决企业人才需求和财税相关专业学生实习就业结构性矛盾,实施“岗课赛证”四融合,构建匹配职业教育课程体系,将充分利用和发挥专业群资源优势,广泛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湖北先行区建设。

分论坛上,长江职业学院校长吴昌友、咸宁职业技术学院校长陈卫红、武汉商学院教授钟爱军等7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也围绕论坛主题做了主旨发言。


本次分论坛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举办,当天上午张亮带领学校财税系主任宋燕、资产评估专业教研室主任吴凌霞、教师成文一行观看了中国财经教育论坛主会场的专家报告,随后现场参加分论坛,我校其他专业教师线上参加分论坛。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