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领导为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23 11:27:20 点击:5036次

了引领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奋力筑梦未来,9月22日,在党委书记、校长张亮的带领下,校领导石玉红、曾涛、刘彩霞、戴五焕等分别深入联系系部,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学校2022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各位校领导分别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应该学会什么”“新生适应期怎么过”等问题,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运用丰富的现实案例,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了解大学,帮助新生明确努力方向,教育广大新生用不懈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

授课期间,校领导们指出,作为高等教育的一种类型,高职教育迎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这是我们人生发展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广大高职学生前程远大、发展可期。湖北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为我们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优势与机遇,学校也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建了广阔平台。

校领导们要求广大新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殷切期望,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内生动力,勇担青春使命,不负伟大时代;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武器,自觉听党话,坚定跟党走;要主动开拓视野,练就过硬本领,把自己的人生理想、奋斗目标与新时代新征程的伟大实践结合起来,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业绩;要砥砺奋斗品格,坚持德技并修,锤炼创新意识,提升个人素养,自觉涵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授课最后,校领导们寄语广大新生要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在新征程的起点上激扬青春、奋力奔跑、奋勇争先,用奋斗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画上最亮丽的底色,用知识和技能成就出彩人生!

校领导们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各具特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新生们表示收获满满、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必将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宝贵资源,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青春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思政课部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