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应邀出席2023年鹤峰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联席会议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4-17 15:35:43 点击:3670次

410日,鹤峰县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工作会议在武汉召开。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沙玉山作为牵头单位负责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驻村工作队长冯发军等应邀出席。

鹤峰县委书记彭元洪就2022年省直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对口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向会议作汇报,并提出2023年支持事项清单。来自武汉市江岸区、新洲区,以及10个省直单位和5家社会组织相关负责人在会上交流发言。

会上,沙玉山对鹤峰县定点帮扶和区域协作单位、组织表示感谢,他说,2022年以来,鹤峰县协作帮扶双方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着力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聚焦助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衔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这一主题主线,责任不松动、力度不减弱、工作不断档,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沙玉山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各单位要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接续推进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要突出重点,增强实效,针对鹤峰当前发展面临的产业结构、民生保障等问题在培育提升产业、加大基础建设力度、强化人才支撑、保障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要健全体系,完善机制,不断创新组织推进机制、项目工作机制、协作联动机制,接续谱写鹤峰县乡村振兴新篇章,不断增强鹤峰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期间,张亮简述了过去一年学校驻村帮扶的工作成绩,重点阐述了2023年帮扶工作计划。他表示,学校驻村工作队将按照鹤峰县委县政府及容美镇党委的部署要求,紧贴板辽村实际,聚力“强组织、固根基,稳脱贫、防返贫,兴产业、助发展,抓治理、促和谐,办实事、解难题,转作风、优服务”,帮支部提升党建,帮村子理清思路,帮群众转变观念,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围绕鹤峰“1+N”党建品牌,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增收,推进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将严格落实道路亮化、财会人员培训、农产品采购、矿泉水销售、公益捐款、春节慰问等六个重点帮扶项目。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