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以学铸魂强党性 凝心聚力建新功——学校部分党支部到武汉野战国防园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6-02 12:18:44 点击:3237次

517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推进支部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学校保卫处党支部、图书科研处党支部、教务处督导室党支部、组织人事处党支部、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党支部联合赴武汉野战国防园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以学铸魂强党性、凝心聚力建新功”学习实践活动,把革命精神融入到教育事业的实践中。

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雄壮豪迈,一声声誓言铿锵有力,表达了对党永远的忠诚。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国防知识普及馆、侏儒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吴运铎纪念馆。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参观国防知识普及馆和国防园军事文化展示区时,大家从我国积极推进国防和军事信息化,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深化国防和军队化改革,走跨越式发展道路的讲解中,加深了对国防科技常识以及不同时期国防发展历程的了解,深刻领悟到要进一步推进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国防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基石,保障国家长治久安。

在侏儒山战役纪念馆,党员们进一步了解到侏儒山战役是新四军五师成立以来进行的一次规模最大、战果最丰的战役,也是新四军五师在湖北的最大一次战役,牵制了武汉周边地区日军对长沙会战的支援。在吴运铎纪念馆,大家深深感受到吴运铎凭着对党和革命事业的忠诚,把一切都奉献给党的崇高精神。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国防意识,厚植爱国情怀,砥砺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勇于担当、乐于奉献,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