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观看电影党课《邓小平小道》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9-28 14:14:56 点击:2504次

为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史题材电影作品的教育作用,927日下午,学校组织150余名党员在阶梯教室开展电影党课活动,集中观看电影《邓小平小道》。

这部电影讲述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196910月至19732月在江西南昌生活期间的故事。在这段时间里,他每天沿着一条小道风雨无阻地到工厂劳动,同时还要照顾瘫痪在床的大儿子邓朴方。邓小平走在这条平凡的小路上不断思考中国的前途和命运,通过与基层群众的接触,深切感悟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说一千道一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才是根本”。从“小平小道”上延伸出去的,是一条通往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康庄大道。

此次观影活动,为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电影党课”。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邓小平与人民同甘共苦的崇高品质、深厚博大的爱国情怀和刚毅坚韧的品格,让大家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并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要传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认真学习邓小平同志在困境中不改初心、在逆境中不失信仰、永远心系人民的高尚品格,积极作为,开拓创新,为学校发展再作贡献。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