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省委宣讲团来校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05 11:59:38 点击:4523次

根据省委宣讲团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安排,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经济学院和张培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华于1129日下午来校宣讲。学校全体教职工参加宣讲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主持。


张建华教授以《国家制度与国家治理:中国迈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为题,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梳理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重要内容,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和各项制度的阐述中讲解了国家治理体系这一命题的深刻内涵与实质意义,以国际视角和当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详实数据解读了中国在政治体制、经济增长、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显著优势,论述了中国政党制度具有深刻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未来发展中的经验与面临的新挑战。


张建华指出,我们要紧密结合实际、落实推进制度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全球背景之下更应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推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


大家一致认为接受了一场全面系统的理论辅导和深刻的党性教育,纷纷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将全会精神落到实处,推进学校教育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