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抗击新冠疫情 诠释志愿精神
作者:ebtcms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6-10 21:16:41 点击:4602次

——工商管理系教师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湖北取得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阶段性胜利,那些忙碌的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身影,我们不会忘记。在这些志愿者的身影之中,就有学校3名工商管理系的教师。

在武汉市洪山区青菱街的黄家湖社区,从2月10日起,有一对夫妻每天穿着情侣围裙,戴着橡胶手套和遮阳帽,在中百超市为第六网格的居民们代购物资,同行的志愿者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们为“谢哥、刘姐”。同行志愿者口中的“谢哥”,就是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谢军明,在疫情最严重、社区封控最严格的时期,他和妻子不顾个人安危,为所在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用品的采购、配送服务,并组织社区防疫物资的调配。

在监利县上车湾镇何王庙村,回家过年的吕世国老师,针对老百姓防疫意识较差,很多人串门扎堆的情况,他从2月3号开始,就广泛宣传抗疫的严峻形势,一次又一次做工作,把那些串门扎堆的乡邻劝回家。2月16日—3月20日,他主动参加村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党员先锋队,积极张贴宣传文件、悬挂宣传标语,值守村里出入口,并为村里捐款、捐口罩。疫情好转后,政府开始鼓励农民有序恢复生产,他利用电商专业知识,帮助信息不灵而心急如焚的老乡及时销售出2000多株冬枣树苗!

在武汉东湖高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人们总能看到一位充满干劲的微胖姑娘,她就是罗世璇老师。自2月1日起,作为在武汉东湖高新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的第一批志愿者,罗世璇老师协助湖北省慈善总会对接海外捐助事务,协助东湖高新区团工委采访一线医护人员、保障型企业工作者、方舱及隔离点志愿者,协助关东社区向居民宣传最新政策通知、发布便民信息、组织发放消毒用品和生活物资,连续义务工作90余日,获得了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宣传组、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共同颁发的志愿服务纪念证书,共青团武汉市委、武汉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颁发的疫情防控青年服务证书。

3名教师,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湖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力量,为学校师生树立了榜样。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