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9-12 15:41:14 点击:5604次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10日上午,学校在干训楼15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现青,教育处处长李海池,财务管理处处长樊华等省局领导出席大会,与学校师生一起共同庆祝第35个教师节。学校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院领导吴彬、石玉红、戴五焕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彬主持。

表彰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玉红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学校副院级领导戴五焕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9年全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出席会议的局领导和校领导共同为获奖教职工颁奖。


学校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省局党委、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处室以及全省税务系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当前,学校改革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迫切需要全体教职员工力同心,奋楫争先。同时,以初心、爱心、匠心、良心勉励全体教职工要不忘教育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岗位,主动担当,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争当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不断开创财税学院更加美好的未来!


教师代表会计系徐丽华老师在发言中分享了她从教多年的经验和感悟,对学校为他们提供的发展平台和支持鼓励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把教学作为挚爱的事业,怀揣一颗关爱之心、责任之心,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素质和教学水平,为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生代表税务18301班王雨萌同学在发言中向敬爱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真诚的祝福,她代表财税学子表示,将牢记老师的教诲,用自己的行动书写青春的精彩,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现青代表省局党委和全省税务系统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柳局长在讲话中指出,第一,教师是光荣和崇高的事业。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发展教育事业的关键所在。百年大计、教育为先,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师得到尊敬,教师所传授的道理和知识才能得到尊重,全社会才能形成崇教尚学的良好风气。第二,要立志、力争做一个好老师。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为标准,将其作为追求的职业境界,教书育人的“航海指南”。要坚持做仁爱之师,平等对待每一个学生,用爱心打开知识之门,用信任树立学生自尊,用尊重启迪学生心智,努力让每位学生都能健康成长、都有人生出彩的机会。要坚持终身学习。广大教师要站在时代发展前沿,不断创新学习方法,更新自身观念,更好适应培养创新人才的需要。第三,要有税务情结、税务情怀。广大教职员工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恪尽职守、奋发有为,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充分发挥行业优势,服务税收管理和地方经济发展,提升站位、精准发力,为全省税收现代化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一支粉笔两袖清风,启迪千秋智慧;三尺讲台四季晴雨,传递万世文明。”全校广大教职员工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