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聆听中国好故事 践行核心价值观——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走进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7-09-30 09:22:14 点击:9940次

925日下午,由湖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省委高校工委主办的“2017年湖北省老干部讲好中国故事进高校活动”在湖北财税职业学院睿升大厦15楼多功能厅隆重举行。省委老干部局副巡视员夏长刚、省委老干部局一处处长王彦博以及学院领导出席报告会,学院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参加。报告会由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主持。


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主持报告会

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严红同志从老干部工作者的视角讲述了“人民公仆”沈因洛同志先进事迹。沈老经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曾担任省委书记,留下了许多脍炙人口的感人故事。他“心底无私天地宽”,以“活着不争利,死后不占地”的公仆情怀,展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


省政府休息干部管理办公室主任严红作报告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武汉市武昌区原巡视员吴天祥讲述了自己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保持党员本色,恪守“人生在世、奉献二字”的人生信条,一辈子当雷锋做好事的先进事迹,诠释了当代雷锋的新内涵。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作报告

“峡江红烛”、宜昌市委党校退休干部陈人海诠释了信仰的力量,他21年漫漫求索、执着追求,终于成为中国共产党的光荣一员。退休后,他克服病痛折磨,用颤抖的双手历时10多年,编写出了上百万字的党史专著,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真理。


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2016年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陈人海作报告

解放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原班长,三等战功获得者陈厚元为大家带来了中国地空导弹兵“英雄营”的故事。“英雄营”以豪迈的英雄气概、超一流的军事素养和无与伦比的军事智慧,打下U-2敌机,长空利剑扬我国威。


解放军某地空导弹部队“英雄营”原班长,三等战功获得者陈厚元作报告

我院教师认真聆听报告并做好笔记

学生代表认真做好笔记

张亮院长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老干部进高校讲好中国故事,充分体现了老同志的政治担当、社会责任和对大学生的关爱之情。中国故事讲出了人生真谛,讲出了生活哲理,讲出了社会正气,既教我们做事,也教我们做人,让我们感受到满满的正能量。我们一定要按照党中央要求,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做好学院思想政治工作,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工作话语权。要继承和发扬老干部的精神财富,进一步坚定社会主义“四个自信”,增强社会主义“三个认同”,自觉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在一片经久不息的掌声中结束,同学们深受感动,纷纷认为老同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人生课,表示要向老同志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