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做好压力管理 保持阳光心态——学校邀请刘路明教授开展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11-15 09:04:20 点击:4008次

为进一步关心广大教职工的身心健康,普及教职工特别是女性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减轻教职工心理压力,缓解紧张、焦虑情绪,展现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精神面貌,1110日下午,学校邀请湖北省心理健康协会高级心理咨询师刘路明教授开展压力管理和阳光心态专题讲座。讲座由组织人事处处长冯发军主持。

刘教授长期从事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拥有丰富的培训和咨询经验。他以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结合生活实际和咨询案例,深入浅出讲解,以小测试互动,在听众的阵阵欢笑声中,紧扣主题,诠释了如何巧妙地运用心理学知识面对压力,尽情享受生活的美好。期间,刘教授介绍了压力的主要来源,阐释了心理健康的标准是自我认同加社会认同,而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学会接纳不良情绪、关注内在成长、学会放下等一系列调整阳光心态的实用方法。

讲座结束后,教职工纷纷表示,讲座生动幽默,实用性强,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要运用好所学知识,增强管理压力的能力,保持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弘扬社会正能量,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组织人事处、学生工作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