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坚决做到“三突出” 筑牢疫情“防火墙”——学校扎实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11-25 16:45:57 点击:5205次

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多点散发与局部聚集并存的局面,省内多地疫情出现反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学校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坚强领导和属地部门的全力支持下,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决突出精准化、精细化、精心化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力度,筑牢校园疫情“防火墙”。

突出精准化,科学实施疫情防控政策。学校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研判防控工作,以防控实效确保校园稳定、师生平安。一是科学研判防控形势。学校结合实际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上级精神,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充分听取意见建议,统筹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及时调整疫情防控策略。二是严格落实防控责任。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优化管理流程和措施,严格落实学校、职能部门、系部等各级防控责任,主动排查堵塞风险隐患,持续巩固学校疫情防控成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三是强化应急处置能力。针对学校核酸检测异常情况,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学校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带领相关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有关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处置,扎实做好集中隔离、信息摸排、资源调度、内外联动等各项工作,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师生要安全、校园要稳定”的工作要求 。

突出精细化,全力保障学生学习生活。根据属地部门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学校在校生应做到“足不出栋”或“足不出室”。为保障学生学习生活,学校精细开展保供工作。一是免费提供一日三餐。自1113日开始,学校连续9天为2800余名在校学生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以及饮用水,并充分考虑学生营养需要和口味选择,提供多样化餐食,确保菜品品质优良、种类齐全、数量充足,同时要求运输人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二是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实时变化,学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确保线上、线下教育教学有序转换,将每周教学时间调整为六天,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强化心理教育和人文关怀,加强在线教学课程监督与指导,切实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三是温馨帮助采购物资。疫情突袭让部分学生生活物品紧缺,学校安排人员汇总统计学生需求,组织专人前往购买,经分袋整理、统一消杀后,将一批批卫生纸、毛巾、牙膏等生活物资送达相关寝室,让学生们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暖与关心,也增强了学生们共同抗疫的信心。

突出精心化,主动开展暖心志愿服务。疫情当前,从来没有“旁观者”,更加没有“局外人”,学校广大师生勇于承担使命和责任,精心提供志愿服务。一是主动报名参加。当听闻学校疫情防控需要志愿者开展相关工作时,学校广大师生主动报名参加,其中近百名教职工从报名到完成集结用时不超过2小时,部分学生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检测扫码、领餐发放等工作,为学校打赢疫情阻击战、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提供了坚实基础。二是服务上门到人。在学校疫情防控关键攻坚期,学校每天组织66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将三餐及饮用水搬至每间学生寝室,送达每名学生手上。据初步统计,每名志愿者每天负重近250斤、爬楼步数近1万步,汗水湿透全身成为常态,工作结束后,志愿者们胳膊酸到抬不起、小腿不停在发抖、手上磨起茧子。三是暖意流淌心间。学校志愿者们的精心服务,汇聚成温暖洪流,流淌在学校师生心间,那一声声的深情感谢,那一张张的加油纸片,那一次次的鞠躬致敬,不仅温暖了师生们的心田,更是温暖了学校的初冬。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在多个场合讲话中动情表示:“学校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大考中经受住党性淬炼、展现出坚韧品格、彰显出财税人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担当、奉献、坚守和大爱精神,守护了师生健康,保全了校园平安,可敬可佩,可歌可泣。全体师生要继续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锐意进取、改革创新,用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