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4-06 12:33:03 点击:5083次

按照省局要求,323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干部培训大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省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勇到会督导,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学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张亮通报了上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逐一发言。大家紧扣会议主题,聚焦“6个重点”,本着对党负责、对学校发展负责、对同志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赵勇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认真充分,查摆问题深刻客观,相互批评意见中肯,达到了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效果。赵勇强调,要贯彻落实省局党委书记、局长钟油子在学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从四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牢记使命,胸怀全局,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税校姓党、税校为税”的办学方向,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扛起学校改革发展的政治责任。二是认清形势,保持定力,落实安全责任。聚焦重点领域,强化风险防控,确保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学生管理、信访维稳以及财务经营决策等各领域安全。三是开拓创新,形成特色,履行发展责任。坚持职业教育与干部培训统筹并重,做优职业教育,做强干部培训,形成学校特色与优势。四是开创未来,行稳致远,勇担历史责任。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校改革发展的问题,增强战略定力,厘清改革思路,在有效应对和解决学校改革发展难题中做出不负历史的业绩。

张亮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校党委将认真学习领会赵勇同志的讲话,从严从细抓好落实。一是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扛起压实学校生存发展的政治责任,提升治教治校能力,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学校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为师生纾困解难。按照查摆出来的党委班子及个人问题,列出清单,对号入座,在抓好整改落实上取得新成效,解决师生所忧所盼。四是进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勇于自我革命、保持清正廉洁,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