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4-06 12:34:44 点击:4210次

328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就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专题研讨。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总)支部书记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校长曾涛作重点发言。曾涛指出,要坚决拥护新一届国家领导集体,深入学习准确理解政府工作报告,坚决落实好报告所确定的教育工作目标任务。要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在国家战略、奋斗目标、工作举措和精神状态上与党中央对标对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找准定位、做好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了8个方面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作为学校,要在这8个目标任务中找准定位,与学校工作结合起来。曾涛强调,报告指出要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我们要把智慧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按照“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的工作要点,逐项分解,细化任务,出台配套措施,制定切实可行的时间表、路线图,明确责任主体,加强监督执行,突出抓好党建思政、内部管理、教学改革、干部培训等工作,净化政治生态,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质量。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作重点发言,并进行总结讲话。张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持续深化改革,统筹做好改革发展各项稳定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体到学校而言,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贯彻落实钟局长提出的两手抓两手硬,普教干训一起抓的目标要求,做好“五个聚焦”。第一,聚焦“两个维护”“两个确立”,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加力提效。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持续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用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第二,聚焦“带好头”“作表率”,加强中层干部队伍建设。要做到“六个过硬”,一是政治过硬,坚持立德树人,对党绝对忠诚;二是业务过硬,推进本领高强;三是作风过硬,做事要扎实;四是纪律过硬,做到纪律严明,令行禁止;五是业绩过硬,进位争先,年底晒业绩;六是廉洁过硬,严格要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第三,聚焦突出问题,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内控制度、激励机制,营造激励与约束并重的氛围。第四,聚焦党风廉改建设,抓早抓小抓苗头,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整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八小时内外都要严格要求,遵守廉政纪律,提高拒腐防变的意识和抵御风险的能力。第五,聚焦对青年干部的培养和监督,在严管善待上下功夫。既要关心爱护培养年轻干部,也要严格管理,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