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汉绣美妙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9-28 14:13:18 点击:2620次

为丰富大学生入学教育,根据学校统一安排,921日下午,公共课部特邀汉绣传承人沈昌慧在东区开展“传承非遗文化 体验汉绣美妙”主题活动,公共课部主任丁燕鸿、学生工作处处长胡方富等出席,2023级新生参加。

活动现场,沈昌慧通过作品展示、现场绣图以及随问随答的方式,吸引了大批爱好织绣的学生仔细观看、认真聆听,并主动询问。期间,沈昌慧还向大家科谱了楚凤汉绣针法和图案的渊源。不少学生现场要求报名参加汉绣学习,渴望通过自己的双手绣出漂亮的图案。

此次活动激发了学生对中国非遗文化的热爱, 让广大学生进一步领略了中华文明的丰富内涵和独特价值。

(公共课部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