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院第三届工程造价职业技能大赛成功举办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5-30 16:19:57 点击:5526次

为提高学生专业动手能力,510日下午,学院第三届工程造价职业技能大赛在我院西区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举行。本次竞赛分为笔试和机算两个部分,笔试竞赛范围为工程造价的相关课程知识,机算部分为工程造价钢筋算量模块、土建算量模块的软件操作。

此次竞赛的软件操作题,来源于大赛组委会指定的施工图纸,分为土建、钢筋工程施工图算量和计价两个内容。竞赛方式为参赛选手首先将施工图纸绘制导入到本机上,用电脑中的广联达图形算量软件GCL201310.1.2.528版本)土建算量软件、钢筋算量软件联达钢筋算量软件(12.0.1.116版本)创建工程量计算模型。经过笔试、机算两个环节的角逐,韩晓琴等3名同学获得一等奖,毛缘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严玲等9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通过此次竞赛,极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提高了大家的知识应用能力,为备战下半年的湖北省职业技能大赛打下了基础。

    (财税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