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湖北财税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9-10 18:22:41 点击:9370次

金秋九月,金菊盛开,硕果飘香。910日上午,学院在睿升大厦15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现青,教育处处长李海池,副处长李峤等领导出席大会,与学院师生一起共同庆祝教师节。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院领导吴彬、石玉红、戴五焕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

大会现场

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彬主持。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教育处处长李海池宣读了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书记胡立升、局长秦守成向全院教职工发来的节日慰问信,勉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要准确把握新形势、勇于担当新使命、全力完成新任务,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责任意识、坚定的历史担当,坚持为党育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改革、增进融合,勇于创新、提升质量,切实做到“改革推进一步、培训跟进一层”,努力实现“事合、人合、力合、心合”的目标,积极展现税务教育新作为,为湖北税收现代化添智、添力、添光、添彩!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教育处处长李海池宣读节日贺信

会议表彰了学院20172018学年度师德标兵、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和优秀教育工作者,柳现青副局长、李海池处长和张亮院长共同为先进个人颁奖。

省局领导与学院领导为先进个人颁奖

会上,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代表学院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院建设与发展的省局党委、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处室以及全省税务系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为了推进我校高职教育内涵建设,提高高职教育质量,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要按省局领导要求,争取做好六个“两”,即擦亮两个牌子,用好两个资源,巩固两个依托,加强两个建设,把握两个规律,坚持两手抓。并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好老师要有理想信念;二是好老师要有道德情操;三是好老师要有仁爱之心;四是好老师要有扎实学识。

学院党委负责人、院长张亮讲话

柳现青副局长代表省局党委和全省税务系统向学院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他生动地诠释了“教师”二字所具有的品德、文化、思辨和价值的新涵义,并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四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坚持党对学院的绝对领导。要深化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强化思想引领,牢牢把握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有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永远保持马克思主义这个“我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在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有作为、有成效。二是要坚持内涵式发展。在高职教育方面,要持续实施专业结构调整,紧贴区域主导产业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强重点专业建设,做强优势专业,淘汰不适应产业需求的专业,增设符合需求的新专业。要全面提升专业建设整体水平,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提高专业课程质量和信息化程度。在干部培训方面,要在项目设计、项目开发、项目实施等方面,密切联系行业实际,科学研判,及早谋划,树立职业培训意识,提升职业培训质效,擦亮我们学校的培训品牌。三是要坚持完善管理体系。要完善学校内部管理结构,创新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行业密切合作的办学模式,拓展社会各界支持学校发展的途径。要推进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完善用人制度为核心,建立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优胜劣汰、充满活力的用人制度。同时建立重实绩、重贡献、重人才的绩效考核激励制度,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四是要坚持立德树人。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真正做到以文化人、以德育人,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产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勇敢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实现祖国的第二个百年目标。要把立德树人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不仅建设好“思政课程”,同时也要充分发挥其它课程的育人功能,将思政教育贯穿到专业课、实践课及各类教育活动中,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统一。

“三寸粉笔、三尺讲台,关系着华夏发展大计;一颗丹心,一生秉烛,贯穿着民族复兴之魂”。广大教职员工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强烈的创新意识,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出更辉煌的业绩。

柳现青副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会计系胡红梅老师、会计17301班罗璐同学作为师生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