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院组织2018级新生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9-30 17:18:02 点击:3291次

921日上午,学院邀请武昌消防大队武泰闸中队,对1800余名新生开展了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保卫处、学工处、后勤财务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及系部学管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消防中队副队长吴洁讲解了防火基础知识,强调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阻碍消防通道到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火警报警电话、选择正确报警方式和火场自救逃生技巧等内容,为2018级新生上了形象生动的消防安全第一课。

随后,消防中队官兵邀请学生代表现场学习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等消防安全工具,并在消防官兵及学校保卫处老师的安全指导下,按照正确步骤和方法,进行现场灭火以及正确使用消防水带。

最后,在西区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随着现场哨声吹响,西区1315栋栋学生公寓冒出滚滚浓烟,指令人员通过广播发布火情信息,提示师生不要惊慌,保持冷静,服从指挥,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迅速指挥被困人员沿着安全出口撤离,被困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快速、有序疏散到楼外安全位置。

此次消防安全演练,使抽象的消防安全知识变成了消防实战演练,让同学们对消防安全器材的使用等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大大增强了全体新生的消防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在实战中消防安全知识得到了普及。

         (保卫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