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弘扬五四精神 不负时代使命——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玉红为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授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1-08 16:32:04 点击:3325次

1031日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石玉红以《牢记时代使命 书写人生华章》为题,为第30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讲授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在北京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石玉红首先详细讲解五四精神,指出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懈努力,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广大青年应传承“五四”精神,团结起来,喊响“五四”口号,万众一心为国奋斗。

石玉红谈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大学是立德树人、培养人才的地方,是青年人学习知识、增长才干、放飞梦想的地方,要抓好坚持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和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等三项基础性工作。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承载着伟大时代使命,要爱国,忠于祖国,忠于人民;要励志,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要求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要力行,知行合一,做实干家。

“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在场的入党积极分子们说到,作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青年,要乘新时代春风,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梦想,以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担当,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努力奋斗!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