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我院学子荣获2018年“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1-27 17:51:40 点击:6489次

1121日,由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税友集团?浙江衡信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税友衡信杯?全国税务技能大赛”,在浙江杭州海创基地北楼开幕,我院院长张亮作为专家评委,在开幕式上作重要讲话。我院财税系主任刘彩霞,指导老师张娟、胡蝶,带领税务16302班熊娇、杨雨洁,税务16303班李自强等3名同学参加全国总决赛,荣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历时2天,全国共有144支高校参赛队伍入围总决赛,每支队伍3名选手,分别担任办税员、税务主管和税务公务员。大赛采用省赛加决赛的模式,各代表队现场抽签随机定岗,每位选手备赛都需全面掌握并熟练操作三个岗位的业务,涵盖增值税发票的开具、增值税申报表的填报、财务报表和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报表的填报、涉税风险点评估分析等。这是国内现阶段层次高、规模大、影响力非常广泛的税务技能赛事。

此次比赛,为学院税务专业的教学改革、课程改革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同时,也为展示和检验我院税务专业学生税务理论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供了良好机会,促进了与兄弟院校之间的学习和交流。学院将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进一步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新思路。

(财税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