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牢记初心与使命 砥砺奋进新时代
作者:ebtcms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07-12 12:13:51 点击:3243次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7月11日,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以《牢记初心与使命,砥砺奋进新时代》为题,为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党员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组织人事处党支部书记邓德英主持会议。

石玉红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强调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共识、灵魂,是党存在的意义,是立党之本;分析了“不忘初心”所蕴含的丰富内涵,即不忘本质、不忘本来、不忘品格;论述了共产党人为什么要始终坚持“不忘初心”,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鲜明的问题导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交出更加优异的历史答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为了迎接新的考验;指出了共产党人要从四个方面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即修心以正心、养德以明德、守志以补钙、明礼以守法。

石玉红强调,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率,一是要做政治坚定的表率,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对党绝对忠诚,对师生无限赤诚;二是要做认真学习的表率,坐下来、静下心,聚精会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三是要做干事创业的表率,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锻炼有担当的宽肩膀,练就有成事的真本领,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做到真抓实干;四是要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言行上要自律,始终有所敬畏;心态上要平和,始终有所感恩,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组织人事处党支部党员聆听专题党课后深受触动,认为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既讲党务,也讲业务,启发性强,收获很大。大家一致认为,组织人事处作为离学校党委最近的部门,作为服务师生最直接的部门,一定要加强党的建设,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大家纷纷表示,要在政治上牢记忠诚爱党之初心,在操守上牢记公道正派之初心,在事业上牢记甘当人梯之初心,扎实做好组织人事工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