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明确制度优势 增强制度自信——学校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9-12-05 11:58:41 点击:2807次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以后,学校制定了《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活动方案》,采取各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学校在党委会、中心组、支部等三个层面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党委会提出学校要结合工作实际,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完善更加定型,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心组学习会议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学校各支部组织党员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谈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的体会和如何紧密结合教育实际,推进教育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认识。与此同时,根据省委宣讲团关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安排,华中科技大学教授张建华1129日来校宣讲,进一步帮助学校教职工深化了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此外,学校推动“新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优越性,讲清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打牢学生爱国主义思想基础。

十九届四中全会已经绘就“中国之治”攀高望远的蓝图,通过学习、研讨、宣讲,学校党员干部、师生深受教育鼓舞,老师们表示要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学生们表示要拥护党的领导、坚定制度自信,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专业技能,脚踏实地、接续奋斗,将青春融入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事业之中。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