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圆满结束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0-07-07 14:28:48 点击:3257次

7月2日,我校历时8天的毕业生返校工作圆满结束。为确保毕业生安全、文明、有序地返校离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提前准备,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按照“错时错峰、分批分系、自愿申请”的原则,全力以赴做好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

622日至72日,学校10592020届毕业生按分批、错峰、自愿原则返校,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开启新的人生征程。

统筹谋划,周密部署

为安全、有序、高质量地做好2020届毕业生返校离校工作,学校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了《湖北财税职业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学工作方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湖北财税职业学院关于做好开学复课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等,从入校身份核对、核酸检测报告核验、体温检测、人员行李消毒到离校手续办理、食宿安排等作出周密安排。毕业生返校期间,各部门、各系通力协作,将师生员工健康安全置于首位,着力打造流程“闭环”,确保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

贴心服务,暖心陪伴

6月22日返校首日,校园内各岗位人员准备就绪,以饱满的热情等待久别的同学归来。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柳现青和学校领导们早早抵达学校,迎接返校学生、看望慰问参与返校工作的师生志愿者和工作人员。

同学们从设置好的专用通道有序进入校园,领取学校专门准备的健康包和晴雨伞,各岗位工作人员认真测量体温、核对学生信息、消毒杀菌……每一项工作有条不紊。学生安全进入校园后,志愿者老师们全程一对一服务,为学生办理离校手续。毕业生返校期间,学校为返校毕业生免费提供午餐、报销核酸检测费用,对全体学生免收今年春季学期住宿费。

返校毕业生们纷纷表示,能在毕业前见到熟悉的老师激动不已,尤其老师们还化身搬运工帮着收拾打包搬运行李,他们非常感动,这个毕业季对他们而言有了更独特的记忆。

特殊时期,不一样的告别

为尽可能弥补特殊毕业季带来的遗憾,学校策划了一系列毕业纪念活动,在运动场设置了签名墙以及各种具有纪念意义的背景墙,供毕业生向恩师、好友表达感恩,寄语未来,拍照留念。同时,在校园内张贴了众多毕业海报、悬挂祝福标语,还布置了各式各样的拍照点,让学生感受到回家的亲切以及离别的祝福。

虽然这是毕业生们与母校最短暂的一次相聚,没有毕业照,不能和同学老师好好道别,但学校的精心策划和老师们细致热心的服务让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给同学们留下了一段特殊且温馨的回忆。

2020届的毕业生们,今日财税一别,期待他日相逢!愿你们此去乘风破浪、不负青春、逐梦前行!愿你们此去前程似锦、事业有成,归来仍是少年!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