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开展“学习党史增力量 以史鉴今谋发展”专题研讨
作者:hujunfa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4-30 14:27:40 点击:3300次

428日,学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党支部(总支)书记参加,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开展“学习党史增力量,以史鉴今谋发展”专题研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彩霞,教务处处长李伟结合各自的学习领悟及工作实际进行了发言。

张亮指出,要学习党史,砥砺精神,提振学校精气神,解放思想,深化改革,推动学校步入快车道。从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感悟思想伟力,锻造政治品格,提升“政治三力”;要筑牢信仰之基,坚定理想信念,获取精神源泉;要弘扬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不畏艰险、克难攻坚、艰苦奋斗;要有无私无我的奉献精神,把时间、精力奉献给学校;要有敢于斗争的担当精神,关键时刻挺身而出;要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深刻认识职业教育的重要性,明确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让职业教育更具竞争力,做到坚持正确方向,厚植人才培养的“好环境”;深化校企合作,构架人才输送的“立交桥”;加强职业培训,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赛道”。张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的决策部署,办好让人民满意的职业教育,为学生成长成才赋能添彩,为职业教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的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刘彩霞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是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是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学习党史更坚定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学习党史更坚定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学习党史更坚定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刘彩霞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崇尚力行务求实效,加强党史思政课建设,让全校教师“学起来,动起来”;聚焦“五找”推进教学工作,让教学质量“提起来,亮起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让党群关系“实起来,暖起来”。

李伟认为,要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统筹兼顾,从党史中汲取奋进之力,走好学校职业教育“奋进路”,聚力产教深度融合,加强“对接产业、支撑发展、特色鲜明、省内领先”的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加快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大格局,推进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坚持内涵发展,推进“三教”改革,确保改革发展任务落地落实落好,以教学诊改为抓手,加快内部质量保证体系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组织人事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