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组织2021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21-09-24 16:56:26 点击:3346次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916日上午,学校特邀武昌区白沙洲派出所警官李琦在东区运动为近10002021级新生开展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李琦向2021级新生详细介绍了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段、方法以及防范要点。他结合近年来校园高发的刷单兼职诈骗、虚假链接诈骗、假冒客服诈骗、买卖游戏账号诈骗、投资理财诈骗等典型案例,再三提醒新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遇骗不惊,不贪小利,做到“不信、不理、不转账”。期间,还组织对全体新生进行反诈知识测试,推荐新生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以进一步筑牢反诈“防火墙”。

讲座结束后,新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针对性强、内容贴切,为增强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制观念,掌握自我保护知识技能,起到了积极作用。

                                             (保卫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