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聚焦教材建设 助力“三教”改革——我校成功召开教材建设经验交流会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12-18 09:35:04 点击:1190次

教材建设是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三教”改革,提升教学质量的重要保证。为推动我校教材建设,提高教材编写质量,加强教师对新形态教材的实践与探索,12月6日上午,教务处在学校东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教材建设经验交流会,邀请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社长刘瑞东一行围绕新时代教材建设进行经验分享,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彩霞出席,教务处处长李伟、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

交流会上,刘彩霞首先对刘瑞东社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教材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教材建设作为课程建设的核心内容,是一项长期的教学基本建设,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材建设。她表示,希望教师们通过学习交流,了解教材建设要求,编写符合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及课程教学要求的创新教材、精品教材。

刘瑞东介绍了近年来国家对教材工作的最新政策要求,建议从“融合性、关联性、开放性、交互性”四个角度升级教材建设,注重课程思政与教材紧密融合、信息技术与教材深入融合、教材数据的时效性以及教材使用案例的本土化和正面性。他从出版角度分享了编写优秀教材的先发优势及后发优势、“十四五”规划教材的建议以及对新时代教材建设的新要求。

会上,各位老师围绕教材建设、出版以及规划教材申报等问题与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人员展开交流。东北财经大学出版社还将相关学科教材样书赠予学校。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教师们对编写新形态或数字教材有了深入了解,为下一步教材编写工作奠定了基础。教务处将继续扎实推进教材建设工作,结合课程建设、专业建设需要,为编写符合时代精神、突出学校办学特色的教材提供高效专业服务。

(教务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