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校领导陪同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前往鹤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12-28 15:27:43 点击:2144次

12月21日,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霍文刚,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二级巡视员王伟前往鹤峰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实地了解定点帮扶工作成效,统筹安排下阶段重点工作,有序推进杨柳坪村乡村振兴。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党委委员、副校长石玉红,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谢军明等陪同调研。恩施州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马建军,鹤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赖于明,容美镇党委书记赵锦华等参加调研和座谈。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调研杨柳坪村三里荒中蜂养殖研学基地、三里荒观景平台及云海小镇露营基地建设规划情况,查看了杨柳坪村农产品收购和冷链基地项目选址情况,参观了杨柳坪村四组共同缔造示范点,为留守妇女代表发放了“织爱行动”爱心包,并了解了杨柳坪村一组拟建休闲民宿及停车、餐饮服务点情况。座谈会上,鹤峰县、容美镇、杨柳坪村及学校驻村工作队等部门负责同志做了工作汇报,恩施州税务局、鹤峰县税务局以及学校领导作了表态发言。张亮表示,学校党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指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继续在省税务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扛起定点帮扶责任,充分发挥学校的职业教育培训功能,聚焦乡村振兴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探索深度合作模式,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伟业。


霍文刚强调,强国必先强农,农强方能国强。中国的国情决定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提高站位,提升认识,把握方向,掌握政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带领村民发展;要进一步推动产业发展,抓紧调研,制定2024年产业发展规划,要结合村情民情,发展小而精、小而美、附加值高的产业,让有限的资源产生更大的效益;要激发村民内生动力,引导村民自己发展产业,推进产业发展市场化;要推进乡村文化建设,开展移风易俗活动,不仅要改善村容村貌,还要改善村民精神面貌;要坚持共同缔造理念,宣传群众、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合力建设新时代的杨柳坪村。霍文刚表示,只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让杨柳坪村实现更好的发展,让脚下这块秀美的土地“色彩缤纷、热气腾腾。”

(学校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