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打造干部培训现场教学“新名片”——学校党委委员谢军明带队赴武昌区文旅局开展调研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4-03-18 15:11:03 点击:3912次

为进一步探索建立具有感染力和吸引力的红色教育培训模式,将红色资源转化为教育培训的生动教材,持续推动教育培训工作提质增效。3月7日,学校党委委员谢军明带领继续教育处处长王晓春、副处长温凯等,前往武昌区文旅局开展调研。

武昌区文旅局副局长田群和武昌区旅游站站长吴威对谢军明一行进行了热情接待。座谈期间,谢军明简要介绍了我校干部培训工作情况,提出要充分挖掘武昌区红色教学资源,用好红色资源“活教材”,赋能干部教育培训,建立长期合作的现场教学点。

田群重点介绍了武昌区红色资源分布与利用现状。她表示,武昌古城有着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近年来武昌区文旅局利用短视频和微信公众号推送了很多精品路线和人文景点。她建议学校加强与旅游站点的联系,统筹各旅游站点的红色资源,共建红色教学示范基地,更好地服务干部培训教学。

谢军明强调,要科学规划,立足现有红色资源,从长远发展出发,做好谋划,把一个个资源点串珠成链,一以贯之地建设好现场教学点;要高质量组建策划团队,做好现场教学课程开发,打造干部培训现场教学“新名片”。他要求,充分调动学生资源,深入挖掘学生潜能,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水平高的学生红色讲解员队伍。

继续教育处表示,将利用好本土红色资源,创新性开展特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让干部培训红色教育真正“活”起来。

(继续教育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