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隆重举行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2-09-12 08:54:55 点击:6578次

98日下午,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学校在干训楼15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表彰大会。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勇、财务管理处处长赵先锋、教育处副处长李峤等省局领导出席大会,与学校师生一道共同庆祝第38个教师节。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校领导石玉红、曾涛、刘彩霞、戴五焕以及师生代表200余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主持。


大会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慰问教师的相关视频资料,聆听了《教师颂》歌曲。会上,校领导石玉红、曾涛、刘彩霞、戴五焕分别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师德标兵 优秀教师 优秀辅导员 优秀教育工作者的决定》《关于辅导员“说班级学生发展诊改”比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关于我校师生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关于2022年教师教学能力暨课程思政教学技能大赛获奖情况的通报》等文件。出席会议的省局领导和校领导共同为获奖教职工和集体颁奖。会议期间,学生代表税务20303班徐玮洋和教师代表公共课部晏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张亮代表学校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省局党委、省局领导、省局机关各处室以及全省税务系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关怀支持学校改革发展的老教师、老领导、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面对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全校上下要提升站位、认清形势,放眼未来、胸怀全局,乘势而上、主动作为。他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牢立德树人之“魂”,主动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积极传播者,帮助青年学生筑梦、追梦、圆梦;要坚持行为世范,涵养教书育人之“风”,把立德树人使命转化为内心信念,努力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要练就过硬本领,践行传道授业之“本”,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掌握教书育人规律,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永葆仁爱之心,构筑启智润心之“基”,用爱去书写、浇灌、滋润学生的心田,以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心灵,以学术造诣开启学生的智慧之门。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赵勇代表省局党委向学校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对学校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指出学校广大教职工潜心教学、精细服务、可爱可敬,值得点赞。


赵勇指出,我国职业教育已进入提质培优、增值赋能新阶段,学校迎来了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机遇,要凝心聚力、奋进实干。一是坚持党对学校的绝对领导,推动党建与教育深度融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话语权。二是坚持咬定发展目标不动摇,加强高职教育和干部培训,以“双高”建设为抓手,深化协同育人模式改革,逐步建立健全行业、企业、产业、职业、专业等“五业”融合机制,加强干部培训师资建设,创新培训方式方法,提升干部培训内涵,打造精品培训品牌。三是坚持以改革创新激发动力,围绕数字化转型升级、产业基础高级化等趋势,推动专业内涵升级发展,健全人才队伍发展体系,完善“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调动企业参与学校发展积极性,积极服务区域发展战略,主动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四是坚持推进治理体系现代化,充分发挥师生主人翁精神,积极建设师生共建、共治、共享的校园治理共同体,构建“党委领导、校长负责、教授治学、民主管理、依法治校”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健全决策、执行、治学、监督机制。

赵勇最后强调,面对教育事业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全体教职工必须要以更加前瞻的眼光、更加宽广的胸怀、更加积极的态度,积极投身于教育事业改革发展中,要力争在解放思想上有新境界,在教育教学改革上有新举措,在人才培养上有新理念,在服务社会上迈出新步伐,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学院办公室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