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校领导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local.hbcszyxy.edu.cn/ 时间:2023-09-22 14:56:24 点击:3496次

为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918日,在党委书记、校长张亮的带领下,校领导石玉红、曾涛、刘彩霞、戴五焕分别深入联系系部,走进课堂、走上讲台,为2023级新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各位校领导分别围绕“大学是什么”“大学应该如何度过”“大学应该学会什么”“新生适应期怎么过”等问题,与新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运用丰富的现实案例,引导新生正确认识大学、了解大学,帮助新生明确努力方向,教育引导广大新生用不懈奋斗书写自己的人生新篇章。校领导们指出,作为高等教育的重要类型,高职教育迎来了新一轮快速发展的黄金机遇期,这是我们人生发展的重要途径,我们广大高职学生前程远大、发展可期。湖北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必将为我们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发展提供良好的优势与机遇,学校也会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搭桥铺路、保驾护航。

授课期间,校领导们号召广大新生面对新征程、新起点,要珍惜在校时光,争做德才兼备的新时代青年,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所谓德,就是要厚植爱国主义、社会主义、共产主义情怀,增强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增强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所谓才,就是要努力成为新时代经世致用领军人才,具有新思想观念、新知识本领、新精神风貌,聚焦重大战略需求,回应重大现实问题,争当勇立潮头、奋楫争先的开拓者和攻坚克难、集智攻关的引领者。校领导们希望全体新生要充分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朝气和锐气,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挺膺担当,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接续奋斗。

据悉,开学第一课是新生大学生涯的首堂思政课,是学校引领新生成长的重要环节,是学校立德树人的重要开端,旨在引导新生在知校爱校中厚植家国情怀、培养担当精神。

校领导们的授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各具特色,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新生们表示收获满满、倍受鼓舞、深受启发,必将充分运用学校提供的各类宝贵资源,努力学习好专业知识,将青春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思政课部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