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走进税博悟历史 领略文化增见识——学院组织学生参观武汉税收博物馆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5-30 16:23:21 点击:5990次

516日下午,在财税系主任刘彩霞的带领下,学院2017级税务专业学生代表前往武汉税收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武汉税收博物馆解说员的热情引导和耐心讲解下,同学们对我国税制历史演变、各税种发展历程、武汉地方税收状况等内容有了深入细致的了解。

在“税制源流”展馆中,初税亩、租庸调制、两税法、一条鞭法、摊丁入亩等税收政策,让同学们了解到税法的演变;印花税票、税收银锭、赋税票据等上万件实物在展馆中悉数陈列,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知到税收发展历程;光影与雕塑中的税务之路,反映税收在武汉城市变迁过程中的发展脉络。

本次活动丰富了同学们的税收知识,开阔了大家的财税实践,使学生们体会到了“聚财为国 执法为民”的深刻含义,对税收职业有了新的认识。

 (财税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