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学院第十届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5-30 16:24:05 点击:5416次

为提高学生实践动手技能,强化学生实训实操能力,516日下午,学院第十届会计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此次大赛于5月初拉开帷幕,涵盖会计业务综合技能、金融知识、银行柜面综合业务、点钞技能、小键盘录入、会计分录、股票交易模拟等七个赛项,全院近800名学生踊跃报名参赛。历经一个多月初赛和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选出优秀选手晋级决赛。决赛分为会计业务综合技能、金融知识、点钞技能、小键盘录入等四个赛项,经过大家的激烈比拼,最终产生团队奖三项、个人奖二十一项。

决赛过程中,最受关注的是点钞决赛,比赛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使用单指单张、多指多张等专业手法,完成桌面点钞券的清点工作,并标注清点结果。赛场上,各位选手指法灵活、技术娴熟、动作流利、表情从容,充分展现了点钞技能的“快”“准”“巧”,赢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可和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会计16301班李玉琦同学荣获一等奖。

此次大赛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了锻炼自我的平台,让学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增强自身的职业技能,为日后就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会计系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