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香港理工大学黄德辉教授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09-30 17:23:02 点击:4496次

929,学院特邀香港理工大学黄德辉教授来校作“职业与人生”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彬出席,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李伟主持,思政课部教师、辅导员及2018级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参加。

 黄德辉教授的讲座从“前言、职业道、人生路、结语”四个方面展开。他首先把专业比喻为人生,人生这个专业由健康、职业、家庭、娱乐等多个要素组成,强调要重视每个要素的协调发展。随后,他以一名应届毕业生求职的经历为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面对成长历程中的迷茫,并阐述了“职业道”的内涵。他希望同学们在人生的道路上,调整自己的心态,珍惜有限生命中的每一天,学会感恩,多认识良师益友,远离不该认识的人,树立正确的择友观。最后,黄教授强调同学们应该珍惜大学的平台,端正学习态度,培养学习习惯,为走向更好的职业道路装备自己。

黄德辉教授的讲座语言生动精辟、朴实富有哲理、图文并茂、深入浅出,交流互动广泛,现场气氛活跃,坚定了同学们成长成才的信心。

    (教务处、思政课部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