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学校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阅读内容
小心委 大作为——余金聪老师来校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授课
作者:yuanban 来源:http://www.hbcszyxy.edu.cn/ 时间:2018-12-24 17:25:08 点击:3912次

1220日晚上,学院特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专职教师、医学博士、应用心理学硕士、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亲密关系的践行者余金聪老师,来校为2018级心理委员和心理协会会员做“小心委 大作为”专题培训。

余金聪老师从心理委员的价值、履职、助人、成长、重点关怀的人群几个视角,对心理委员的“大作用”进行一一讲解。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余老师强调心理骨干首先要具备一定的人格特质,如:感受力、同理心;其次,要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全面了解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基本情况、专业资源、提供的服务等信息;最后,要有胜任力,从情绪、认知、行为、感知觉等四个方面识别出需要帮助的同学,并通过正确、科学的方式帮助同学。

培训结束后,在座的心理委员纷纷表示,对于心理健康知识有了初步了解,有信心做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学工处供稿)



站内热点
图片新闻